【自強夜市】

  花蓮自強夜市最主要的特色就是美食!除了麵線、火鍋、日式蓋飯、廣東粥、拉麵、壽司、蚵仔煎、牛排等常見的美食之外,還有各種新鮮現打果汁、茶品、咖啡、豆花、燒仙草等飲料,滷味、臭豆腐、燒烤、鹹酥雞、春捲、官財板等小吃更是當成宵夜的最佳小吃,手工薄皮Pizza、戶外居酒屋更是特殊的美食,種類多得令人眼花撩亂,絕對可以滿足饕客們的各種需要,來到花蓮一定要來享受一下這邊的各種美食。

【彩虹夜市】

  花蓮觀光的新亮點就屬「彩虹觀光夜市」了,隨著第一座濱海夜市「南濱夜市」吹起熄燈號,而規劃84攤給南濱夜市攤商進駐現在的「彩虹夜市」。彩虹夜市就在2014舉辦的太平洋燈會附近,民眾逛完燈會順便去彩虹夜市吃小吃逛逛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交通也相當便利。 

 
 

【舊鐵道文化商圈】

  花蓮市舊鐵道是昔日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區至海邊火車總站的一段鐵道,全長約1.8公里,1979年北迴鐵路通車後,交通重心轉移,舊鐵道失去原有功能而逐漸隱沒在雜亂的市區中。2003年市區成功街十八公尺長的鐵路道路打通,雖然這是全花蓮市最短的道路,卻扮演舊商圈重現往昔風華最關鍵的角色。這條從中正路到節約街的舊鐵道,可體驗花蓮的市集門庭若市,各式各樣的創意從路旁湧現,運用自己特有的模式交朋友、賣東西。

【佐倉步道】

  佐倉步道位於沙婆礑山東麓,以前為台泥晶山礦區的採礦道路,在民國92年時經林務局規劃為現行步道。佐倉步道全長約3,950 公尺,海拔高度 70至495 公尺,沿途均為水泥路、碎石道或實土小徑,單程約需90分鐘。此步道鄰近花蓮市西郊,適合全家親子遊玩健行,步道雖只有四公里,但林務局卻規劃出了四個觀景台,讓遊客能在不同的高度、角度,欣賞花蓮的壯麗風景,沿途自然生態資源豐富,風景秀麗,看日出、觀夜景、欣賞滿天星斗,都將令人流連忘返,不管何時來到這裡,都別有一番風味。

 
 

【楓林步道】

  福興村大山的「楓林步道」,是由花蓮縣吉安鄉公所多年用心開發出來的休閒景點,全長約為3.4公里,沿途種植了各種花卉,春天一到,杜鵑、梅花、桃花相繼盛開,繽紛美麗,平時花丁子、馬櫻丹等植物相互爭豔,到了秋季,漫步在楓葉林中有如置身於詩畫之中,將令人難以忘懷,站在步道上,可遠眺如棋盤式阡陌縱橫的吉安鄉風景,更可俯瞰整個花蓮平原及海岸山脈北側,視野相當遼闊,沿著蜿蜒的道路緩緩前進,不但可以欣賞到明媚風光,更可以享受森林浴、吸收芬多精,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到了夜晚不但可以仰望群星,更可以俯瞰萬家燈火,美得令人迷醉。

照片文字出處:花蓮觀光資訊網